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丹徒区人大常委会调研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2019-07-10 14:34:02

7月10日,丹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幸福率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到区审计局,对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简称:同级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对2018年度区级财政决算、支出预算执行、区科技局和区行政审批局等部门2017年预算执行及“五项费用”支出情况、重点资金(基金)使用绩效审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调研组认为,区审计局本次“同级审”工作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六稳”部署和“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监督职能作用。

调研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财政决算审计。要以财政决算真实完整性审计为主线,审查政府资金是否据实完整列报,有无存在体外循环情况,有无人为调节决算数据情况;审查政府资产负债,上年未用完的项目资金是否重新安排等情况。确保财政决算真实反映我区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情况。

二是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有效性审计。依据国家、省、市制定的方针政策,对区委区政府制定的政策进行核对,审查政策是否偏离促发展、调结构的改革路径,是否具有操作性;审查资金用途、资金分配方向和结构是否符合政策规定要求,否达到预期目标,是否促进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三是进一步强化民生热点资金审计。要依据政策查问题,重点关注民生资金分配是否科学规范、管理是否严谨细致、使用是否真实有效、监督是否尽责到位、政策目标是否实现等内容,坚持民生资金流到哪里审计就监督到哪里,以制度约束行为规范,构筑坚固的制度篱笆,确保人民群众真正从中受益。

四是进一步强化资金绩效管理审计。将财政和部门预算收支全面纳入绩效审计范围,重点审查支出预算编制、专项资金设立、支出预算执行、专项资金拨付、项目支出绩效管理、资金监督管理责任等方面内容,力促财政资源高效配置,推动财政和部门绩效评价水平的提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守雷参加了调研活动。(赵虎山)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