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2019-07-29 11:43:39

7月29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幸福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振兵所作的区政府关于政府承诺清单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实施情况的汇报。

李幸福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保证和发扬人民当家做主。人民通过人代会行使国家权力,就是贯彻这一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区政府工作思路清晰、部署周密、措施得当,为各承诺事项和民生实事建立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实施清单化、项目化的管理方式,有力推动了各工作部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区大多数重点指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各承诺事项得到了较好地落实。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黑臭水体整治、农田水利建设等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受到了上级和基层群众的充分肯定。

李幸福要求,区政府要有“责必诺”的政治担当。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票决通过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是区人民政府向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承诺完成的66项重点任务中,过半数是民生改善或城市建设项目,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切实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进度,积极主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期落实,切实履行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有“言必行”的主动作为。要发挥好统筹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对具体工作、责任部门问责问效的力度和频度,通过高密度地督查推进,让具体承办部门在军令状面前丝毫不懈怠;具体实施部门要时刻保持分秒必争的奋斗状态,对照工作计划定期检查工作进度,确保任务推进的时间节点不滞后;要深入对照阶段目标和实施要求,确保项目质量有保障、工作标准不降低。要及时回应代表和群众的关注,适时通过媒体宣传、现场视察等方式,及时通报和公开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让更多地群众知晓政府所做的工作、了解政府所付出的努力,积极建言建策,更好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要有“行必果”的标杆要求。目前66项重点工作任务中,重点项目实际投资和外资工作亟待加强,尤其是外资指标,必须切实树立危机意识,持续加压,力争有突破、有进展。同时,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建成项目的跟踪服务,促其尽早地达产达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在财税领域加大监管力度,做到应收尽收,在稳定财政收入的同时,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为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提供有力支撑。区政府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解放思想,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战略机遇,务实工作举措,推动承诺清单的高质量完成,给广大群众满满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法院的有关人事说明。

会议对即将于8月召开的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询问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布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汤国生,区政府办分管主任,区教育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文体广旅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人社局、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