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人大新闻 >> 内容详情

人大新闻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2019-08-01 11:12:26

7月31日下午,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幸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振兵、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所作的相关人事议案,并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任命周峰同志为丹徒区人社局局长;

任命眭咏梅同志为丹徒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免去缪其国同志丹徒区人社局局长职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振兵所作的关于区政府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下半年执行意见的报告。

李幸福指出,在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趋紧的大背景下,区政府全力以赴防风险、稳增长、促转型,保证了全区经济总体平稳的运行态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李幸福强调:要聚力推动产业强区,加快推进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全力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坚守实体经济。要聚力破解发展难题,打好风险防控、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要聚力持续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全面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将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和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并作出《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度区级财政决算的决议》。李幸福指出,2018年度,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发展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区政府及财税部门全力组织财政收入,积极优化支出结构,财政运行平稳有序,较好地服务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基本完成了人大常委会批准的2018年度各项收支任务。李幸福强调:要做大财政盘子,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优质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降负增效,激发市场和经济发展活力。要全力保障收入,既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更要严守收入红线,切实疏堵漏洞,寻找增收突破口,保障地方可用财力。要强化绩效管理,在全力保运转、保重点、保发展、保民生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使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区政府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李幸福指出,近几年,我区“同级审”工作审计质效逐年提高,为人大常委会加强预算监督、政府改进预算管理和深化改革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幸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监督好关系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的重大问题,服务全区经济发展;要增强监督刚性,及时监督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到位,并从制度上杜绝问题发生的“后门”,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拖延整改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追究问责。要重视成果运用,发挥监督实效,强化对“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的警示教育,促进各单位预算执行的规范化,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按规定适时公开审计结果,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李幸福指出,对老年人权益的保护,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现实问题,更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李幸福强调:要更大力度地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宣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突出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优待政策的宣传,努力营造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更大力度地完善服务保障体系,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以多种经营运作方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着力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开发社会工作岗位,全面提高老年人护理服务水平。要更大力度地维护老年人权益,着力改善当前社会上存在的忽视老年人精神需求、侵害老年人权益的现象;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加大特困老年人大病医疗救助力度,让老年人充分享受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成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方、宋守雷、程道云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振兵,区人民法院院长汤国生,区监察委、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区政府办分管主任,区经发局、统计局、商务局、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6046104号  苏公网安备32111202000229号
版权所有:镇江市丹徒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镇江市丹徒区丹徒新城府前路1号办公楼3楼 邮编:202028
技术支持:鸿程信息